总结部署线上教学任务,召开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719

作者:陈玥  审核:匡熠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31日晚上8点,美术与设计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党建思政、线上教学、科研申报、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督导秘书、教学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汪保群传达了学校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介绍了217日以来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学院加强线上教学情况周报表数据填报、线上教学监控、教师和学生的反馈信息统计与分析研判工作从两周的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来看,师生们能克服困难,共同完成既定教学任务,达到了预定的教学效果。汪保群就下一阶段各专业课程线上教学的开展、如何有效加强落实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教师间如何进行线上听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教学系要按照毕业设计(创作)工作、学年论文工作安排,切实抓好毕业设计(创作)、学年论文线上指导针对师范专业部分毕业生确实因疫情原因,完成不了实践型的毕业创作,要及时做好他们的选题修改调整工作。

议对近期校院两级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会议强调,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做好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完善工作,同步修订2020版方案的课程教学大纲;做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方案论证、专业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积极谋划准备2020年校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以课程建设为重点,提前做好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准备;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和专业评估工作;要准备好两个“100分”综合考核工作;要做好课程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等教学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按照学校量化细化的基层教学组织达标要求,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积极安排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与会人员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扎实推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做细做实,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和学校、学院近期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