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易”战疫 共克时艰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45

作者:马坤燕   图片提供:冯洁   审核定稿:匡熠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病毒疯狂肆虐。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自觉性、提升战胜疫情信心,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分站积极行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教育。

防疫知识宣传到位,生命安全了然于心

疫情爆发正值寒假,学生分散于全国各地,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分站通过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推文16篇,利用网络每一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轻应用”开展祈福墙活动,为武汉祈祷加油。

停课不停学,防疫更防怠

在凶猛的疫情下,学生返校受阻,开学推迟。防疫不光是防病毒,也要防懈怠。学院利用易班平台建立优课群,借助课群来宣传防范疫知识,让学生了解病毒直面病毒战胜病毒。目前课群学习人数达一千多人,课群活跃度逾六百。这种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起到了显著效果。此外,学院还通过钉钉、微信、QQ、抖音等多种线上互动,对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让他们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配合社会和学校的防疫举措。这也从另一方面促使学生在家里不虚度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分站联合团总支,积极号召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主动到当地党团组织参加志愿服务,获得了积极的响应。截止到32日易班发送志愿者报道推文4篇,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鲜活例子和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凸显出美院学子参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集思广益,以抗疫

疫情就是号召,创作就是力量。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发挥专业特色、学生所长,有序开展“声援武汉、抗击疫情”艺术征稿等各项主题宣传活动,为抗疫防疫做贡献,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舟共济逆行者献大爱共克时艰,美院人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