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圣奥——产品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顶岗实习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555

作者:许留军、刘威  图片提供:刘威  审核:匡熠

1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实习结业典礼在圣奥讲武堂举行,圣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孙云波、华东责任一区营销总监兼责任中心代理主管林洪剑、人力资源副总监唐睿丽等校企相关领导出席,学院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16名签约实习生参加。

浙江圣奥集团有限公司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之一,该公司是一家集办公家具、生活家居、置业投资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同学们在该公司的实习内容涵盖不同岗位的产品知识、销售技能,沟通能力、资源整合、专业实践技能等方面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展现了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通过实习,同学们对专业实践的系统性认知得到了加强,受益匪浅。在实习颁奖典礼上,毕业实习生汪孝伟、廖威程、殷捷、王蓓蓓、刘威、苗文转、孔令国等同学分别获得“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委”荣誉表彰。刘威和王蓓蓓两位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实习期间的成长和收获。学生好学、认真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公司的肯定。

产品设计专业在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的背景下转变观念,主动与市场对接,近年来在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方面有着重要突破。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定向校招渠道录取34人,分配到不同的专业岗位开展实习工作。实习企业为实习生配备岗位导师、岗位培训、见习实习、食宿保障、企业文化教育等等环节,使学生能够全面、全身心进行专业实习,最后通过考核考评完成实习工作达到结业水平,同时也获得企业上岗资格条件。学院通过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在提高了实践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大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