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大学生艺术类论文撰写规范和投稿技巧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804

作者:吴婷婷   图片提供:吴婷婷   审核:匡熠

为提高大学生本科阶段学术论文质量,加强大学生知识综合应用检测及课题申报成果的转换,42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东华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卫博士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大学生艺术类论文撰写规范和投稿技巧》专题讲座。在环境设计系周晖晖老师的主持下,400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唐卫在讲座中阐述了本科阶段的论文对大学生提高专业素养、推动课题结项、加强职业规划、进行学历深造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唐卫强调,专业论文是专业研究的系统化表达,只有将自己的知识和反思予以系统化表述,才有可能撰写出有深度的专业论文。唐卫就论文的选题、文字表达、语言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指导意见,重点就论文摘要、目录、写作过程中的语言表达及文献引用注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论文写作切忌使用口语化文字、“欧化句”等撰写注意事项。唐卫教授结合个人多年来的投稿经验,推荐了适合本科生投稿的艺术类刊物。讲座结束以后,学生们踊跃发言,就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唐卫老师进行了请教。

艺术类论文撰写与投稿是同学们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听取唐卫博士的专题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艺术类论文撰写规范和投稿的认知,开阔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术研究兴趣,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课题申报成果的转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