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春季返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大考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62

作者:匡熠   图片提供:胡帅   审核:倪龙娇   发布:张婕


516日、17日,2020届毕业生春季返校。为保证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了精心谋划、多方准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大考。

毕业生返校前,学院全力做好迎接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学生工作小组、班主任、教学系主任参会的各类型工作会议,分析工作形势,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了解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并通过班主任向毕业生传达了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和各种注意事项;研判分析各种突发事件的可能性,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工作预案和责任清单,积极应对突发状况。

2020届毕业生集中返校当于,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在校门口、学生宿舍楼前、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值守,集中做好学生返校时的身份信息验证、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材料收集、口罩和体温计发放等工作,引导同学们有序报到。学院还向全体党员教师发布了动员令,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学生入校、离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学生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组建了学院爱心车队,当起了爱心服务专车司机、来往于学生公寓楼和校门之间,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献爱心、展风采,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很多学生表示,学校对学生们的关心实惠周到,老师们对学生的爱心体贴入微,真是让人感动。

学生返校以后,学院实行封闭式教育。学院发动师生力量,进一步引导学生错峰就餐、洗浴,每天做好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对毕业生的毕业创作(设计)提供个性化辅导,让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学院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政策落实和责任担当,把春季毕业生返校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组织、预案、应变、责任的一次全面实战和成效检验,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并为作好今后更多学生返校工作总结经验。学院还发动了教师们积极参与工作,以此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全面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