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专业论证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945

作者:徐世超  摄影:胡帅  审核:匡熠

为完善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专业建设方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詹学军教授,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魏国彬教授,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教授、安徽建筑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吴道义博士三位校外专家,对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可行性论证。527日下午,论证会在美术楼113会议室举行。三位校外专家,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匡熠、汪保群以及教科研秘书、教学系主任、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学校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倪龙娇主持了论证会。

会上,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李永春副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的创办历程、目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周晖晖博士汇报了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重点汇报了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进度、预期效果、资金预算、建设难点等方面情况。三位校外专家结合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指标体系,根据环境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汇报情况,肯定了方案的可行性,重点指出了在专业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质量监控、教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存在的目标定位、预期效果量化、服务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倪龙娇感谢三位专家对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把脉问诊,给出公正客观的评价,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倪龙娇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对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深挖专业建设潜力,整合专业建设资源,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完善专业建设方案,制定和落实专业建设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阶段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