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应邀参加2020中国国际景观博览会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83

作者:廖蓓   图片提供:周晖晖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2020中国国际景观博览会”(以下简称“世景会”)于11月13日-1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次展会是首个融合了大园林全领域的国际性景观展会。环境设计系根据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中师资队伍建设要求和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微景观”专业方向建设需求,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环境设计系主任周晖晖带队,组织了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世景会以“景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相关园林景观行业协会领导、科研院校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园林花木行业龙头企业、各省市优秀企业代表齐聚金陵,探讨行业发展新方向、展示科技发展新成果。此次世景会共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城市园林绿化的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峰会一:2020国际时尚花艺峰会;分论坛峰会二:生态立体绿化高峰论坛;分论坛峰会三:城乡融合与生态文旅发展的热点及关键。前来演讲的有东南大学、东华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博士生导师和专业学科带头人专家教师,以及各研究所、行业协会等专家学者。论坛内容精彩,探讨研究了目前国内外景观领域较前沿的研究成果,所列举并且实施的案例为学术研究内容作支撑,有理有据。

通过此次世景会的参观与学术讲座内容的学习,使环境设计专业更明确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具体实施方法和任务要求,为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完善师资队伍的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