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赴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43

作者:周晖晖 图片提供:朱苗苗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11月1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周晖晖、艺术与科技专业负责人朱苗苗,前往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进行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进行交流学习。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星辉代表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美术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互相学习,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山东理工大学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详细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具体实践内容与成效,双方就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编写、中外合作办学等具体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共同参观了美术学院云上艺术展厅、公共艺术空间等环境建设情况,就美育和课程思政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11月20日上午,倪龙娇一行前往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参观了丝绸文化创意园、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曲冰工作室,并与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聂仁婷进行了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方式的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为目前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途径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对于基于OBE理念的产出导向人才培养有了新的认识,使环境设计系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