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防诈骗防传销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31

作者:范玉冰 摄影:张梦想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切实保护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积极引导广大在校师生对诈骗、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近期,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防诈骗防传销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积极传达落实学校有关防诈骗防传销的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辅导员召开防诈骗防传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传销、哪些行为属于传销活动、传销的本质以及如何有效地防范与救助等内容,并且在班会发放了防诈骗知识宣传单,要求每位认真阅读后签名。

同时,学院分团委和党员工作站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宿舍开展防传销知识宣传,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传销的形式和危害以及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易班平台开展的防传销知识竞赛,提高了大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12月2日下午,学院开展“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防传销签名活动,活动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萍通报了近期校内发生的各种诈骗案例以及历年来在我校学生中发生的传销案例,提醒同学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自觉抵制各种非法组织经济利益的诱惑。参与活动的师生学逐个在横幅上签名,表达自觉远离传销、抵制传销、拒绝传销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防范传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普及了识别与防范传销与诈骗的知识,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非法传销活动对个人、国家与社会所造成的危害,进而增强同学们在社会生活中自我保护的意识,抵制与防范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