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徽派盆景艺术研讨会”首次交流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80

作者:张波  摄影:徐淑萍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12月7日下午,淮南市盆景艺术研究会朱东甫应邀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徽派盆景艺术研讨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张波、美术学系主任张忠全、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姜丽、教师黄欣凤、洪亮、曹振龙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张波主持。

会上,朱东甫会长介绍了淮南市盆景艺术研究会基本情况和中国盆景产业发展状况,并表示了这次来交流的意愿:一是通过此次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盆景艺术的初步交流,建立起企校沟通的桥梁,希望下一步加强双方相互了解,取长补短,把淮南盆景艺术学术研究工作开展起来,二是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在盆景艺术产业上进行合作。

汪保群副院长介绍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情况,并希望淮南市盆景艺术研究会能够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到的盆景艺术相关课程提供课程资源的支持。张波副院长提出了校企双方下一步合作与交流的计划,安排在2021年4-5月组织双方第二次交流会议,在坚持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在美术学、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率先开展课程与实践、盆景设计与盆景相关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