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59

作者:张婕  摄影:金灿灿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正值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为缅怀先烈事迹,传承先烈精神,抒发爱国情感。我校师生围绕纪念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9月29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讲革命故事,向先烈致敬”活动。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讲述、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地把江竹筠、刘胡兰、吴赞之、刘和珍、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选手们高昂的演说、细腻的情感,将先烈的形象声情并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活动旨在通过人人讲革命先烈故事的形式,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走近革命先烈,增强对革命先烈的感情认同,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增强与厚植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9月30日上午10时,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全国各界人士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在美术楼113会议室收看了仪式实况。在庄严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青翠的松柏中,两排礼兵为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各界人士代表用默哀和献花的方式来缅怀曾经那些为中国革命事业而英勇捐躯的烈士英雄,整个仪式过程庄严肃穆。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恪尽职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