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12

作者:范玉冰  摄影:胡芳芳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0月11日至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美术楼212教室开展网络安全法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婕通过学生被诈骗事件案例分析讲解,宣传《网络安全法》,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素养。

同时,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等主题班会,使学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工作站举办网络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优课群,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且对于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院级证书。提升了宣传效果,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设置“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微话题,组织学生广泛讨论,注重正面引导。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提升我院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