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积极开展“满天星”暑期行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25

作者:徐帆  图片提供:王浩楠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深入推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利用暑假时间,扎根国情民情,了解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在暑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满天星”活动。

暑假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特色实践活动于7月20日赴安徽金寨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开展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此次“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使党员学生们真切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的延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聚焦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汲取他们身上崇高的精神力量。

举办线上“学习党史VOLG”比赛。围绕家乡“党史特色”,党史教育场所、身边老党员,红色影像等大学生假期身边人、身边物、身边事,通过网络主题党日、学习笔记、征文征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假期党史教育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举办“三行情书献给党”明信片比赛。按照“满天星”党史教育学习实施方案要求,通过筹划部署,结合大学生学习成果和思想发展进程,开展“三行情书献给党”明信片比赛,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撰写“三行情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对党的祝福和敬意,进一步深入思考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在此次党史教育学习“满天星”暑假活动中,20级美术学专业陟心一同学荣获“善悟之星”单项奖,此奖不仅是对她学习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对美院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肯定。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辜负先辈的期望,坚定党的信仰,认真学习先辈的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