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争鸣杯”辩论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85

作者:程奇奇 摄影:江婷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团队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19日晚七点美术楼212教室举办“争鸣杯”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七组选手,每组八人,根据抽签决定正反方及辩题。七组队伍轮番上场,分别对“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之幸还是悲”、“大学生在校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艺术馆着火,救猫还是救画”等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赛场上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到了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更是推到了高潮,双方辩友气势如虹、针锋相对,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经过理论陈词、质询、攻辩阶段、驳辩、攻辩小结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辩论,最终第七组的正方、反方和第五组反方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本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此次辩论赛,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的非凡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