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

最新播报
日历
3
4
5
6
7
8
9
10
11
栏目条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月3日(星期日)15:00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6日(星期三)下午3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清就发展改革、财政预算、商务、金融证券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外交主题记者会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7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3月10日(星期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3日
4日
5日
6日
7日
8日
9日
10日
11日
栏目条

一、2023年主要工作

一年来,全国政协常委会履行各项职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围绕中共二十大重大部署协商议政,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

(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坚持履职为民,引导委员立足实际服务群众。

(四)抓实经常性工作,提升履职效能。

(五)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六)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二、2024年主要任务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推进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致力于画好最大同心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会
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
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
工作报告
栏目条
栏目条

对话高校代表委员

对话企业家

栏目条
栏目条
栏目条
栏目条
栏目条
栏目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