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助飞青年学生成长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93

作者:胡然然   摄影:张子俊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使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期,认识自己,明确人生之路,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近日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初选美院就业办负责老师胡然然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一段声情并茂的开幕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借助PPT形式信心十足的畅谈起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展示的规划过程中,每一选手都认真的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也让在座的其他同学获益颇多。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4班同学孙畅突破当下-规划未来》摘取了本届美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最后,胡然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再次对到场的所有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肯定了各位参赛者的认真和努力,但也提出了大家规划中的不足,例如没有备选方案,对自己的理想职业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还以自己求学的亲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考自己以后的路。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择业观、就业观,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适合的自己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了打算,对学生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