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组织开展2021年专业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35

作者:胡帅 摄影:胡帅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专业基础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211组织开展了2021专业技能考核。专业技能考核是学生必备的基础能力,反映了学生对基础能力的掌握程度,也是教师实践教学成果的的展示

参与本次考核的教师包括各个教学系的专业教师与美术与设计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美术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2018级、201927个教学班级410学生参加了专业技能考试考核内容包括专业手绘、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色彩、速写等方面。

为了确保专业技能考核工作有序进行,保障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性,学院制定了详细的专业技能考核和管理方案,安排专业教师命题与评阅学院纪委参与抽题、巡考等各个环节。考试期间,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汪保群、解萍到各考场进行巡视指导,要求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严肃考试纪律,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全院教师的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本次考核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专业技能考核是学院教学改革中的一项特色成果,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基础实践能力,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多措并举,夯实了学生专业基础,构建了适应学院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