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89

作者:江婷  摄影:宇正成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了引导大学生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2022年5月10号下午2点在美术楼210教室举办。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胡然然老师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评委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比赛在同学们及评委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有利于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相信拥有梦想的他们定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