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31

作者:陶小陵  摄影:张文俊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创新美术师范生培养模式,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美术与设计学院于5月19日,在美术楼606教室举办了第十三届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前期做了充分而认真的准备:首先,制定周密合理的活动方案,举办教学技能学术讲座进行培训。其次,动员美术学专业积极参与。再次,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和训练。

本次竞赛活动,采取“模拟上课·板书(包含ppt)”的形式,从课堂教学、PPT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近20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态度认真,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规范得当,颇具匠心。美术学系陈大利、黄欣凤、陶小陵、张文俊四位老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他们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热情的鼓励。历时四个小时激烈角逐,评选出获奖选手(获奖名单附后),其中,脱颖而出的七名选手被推荐参加校级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

通过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促进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提升培养质量,造就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情感深厚、学识扎实、能力突出、意志坚强的未来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彰显美术学院教师教育特色。

  


获奖等级

排名

姓名

获奖等级

排名

姓名

 



 

1

张冰柔

 

 

11

郭雨峰

2

董宁哲

12

吴金恒

3

梁 妍

13

李佳琪

4

刘家丽

14

连子怡

5

支文宁

15

缪国强

6

王璐瑶

 

16

许 薇

7

刘孜烨

17

王 涛

8

胡凯旋

18

郑雨欣

9

张存杰

19

陶南南

10

刘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