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自我认知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就业创业训练营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04

作者:刘晓彤  摄影:程奇奇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更好地指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由就业创业工作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和“E+”职业指导工作室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就业创业训练营—“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自我认知”讲座于5月25日下午在美术楼210教室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婕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婕以自身就业的故事开场,为同学们提供借鉴经验。她强调,18-24岁是初步职业探索和尝试的阶段,在此阶段大家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性格、兴趣与价值观,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随后,她通过数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报告,从城市、升学比例、薪资水平等方面分别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与注意问题,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指明道路。她指出,学生不仅要积累社会经验,也要学习创业技能,了解多方面的内容,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的职业规划讲座,使同学们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了解更多的就业信息渠道,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相信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颇丰,也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为同学们带来切实的帮助和指导,谱写出属于自己绚丽的未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