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 产品设计系学生在全国纪念章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14

作者:李丽丽  图片提供:笈晓玉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近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2020级笈晓玉同学在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2022纪念章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纪念章艺术是有数百年历史的艺术形式,但在我国,它尚处于起步阶段。纪念章虽然体量小巧,但却是横贯造型艺术、设计艺术、材料研究等多专业于一身的综合性艺术形式,有相当高的创作难度。我院学生本着创新、创意、进取的精神参加比赛并获得佳绩与产品设计的教学模式和育人理念是分不开的。

本届2022纪念章艺术设计大赛,据统计共收到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近180件有效投稿。经过公平、严谨的评审程序,大赛共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9名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完全是在网络技术的帮助下完成的。本届比赛以“网络时代”为主题,也意外的享受了网络时代的红利。

疫情阶段,产品设计专业在学校统一要求下采取线上授课、线上辅导的教学模式。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教师要求学生加大实践学习力度,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大赛,争取把产品设计专业的特色和全过程育人结合起来,以OBE的教学理念着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取得了很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