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支部开展 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磨课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98

作者:周晖晖  图片拍摄:陈志龙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更好备战“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支部于6月15日下午16点,在美术楼303创新设计中心开展主题为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的磨课活动,活动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教授,学院教学督导、副院长汪保群副教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刁秀航副教授参加。

李迎辉老师讲授的课程为环境设计专业必修课程《景观设计基础》,教学改革以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为导向进行教学创新设计,以学生学习效果和产出作为起始点,分别对课程基础知识、重点知识、难点知识进行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讲解,课堂教学氛围良好,新技术运用恰当,形成了紧密衔接和良性互动。课程讲授结束后,倪院长、汪院长、刁教授针对李迎辉老师的教学课件、教学设计、讲授方法、新技术运用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中肯地评价与意见,支部其他年轻教师通过此次磨课活动收获颇多,为之后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积累了经验。

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支部在日常党建工作中,始终坚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支部品牌特色建设。紧密结合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优势特色,开展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教学创新大赛等特色支部活动与特色党课,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运用创造性思维,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形成党建工作创新型举措和推广性做法,做到以特色创建品牌,用发展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