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75

作者:张婕  摄影:沈星丹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于6月23日赴淮南市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萍、团委书记张婕和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参观了新四军革命烈士纪念馆,再次重温了无数革命先烈们的峥嵘的革命史,一帧帧烈士照片感人肺腑,一幅幅革命画卷震撼人心,纪念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字描述仿佛把观看者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图片清晰的展现了日军在淮南所犯下的累累罪行以及我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并最终带领人民取得胜利的历史成绩。

在新四军革命烈士纪念馆,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婕结合新四军革命英雄事迹,以“青春正当时,青年勇担当”为题,,为青年团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团课。大家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述,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贯通起来,将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性和生动性统一起来。

党员同志们来到“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党员表示要更加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了革命先烈在抗日斗争中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无数革命先烈的不懈奋斗,造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团队成员纷纷感慨:“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些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