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度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72

党建学术双带头,助推教科研发展

方学兵,男,共产党员,产品设计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获得2021年度“优秀教师”。

在教学科研工作认真负责,治学严谨、爱生敬业,团结同事,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形象。

作为基层教师党支部和专业建设的“双带头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两个基层组织”融合建设为抓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打造“四个相统一”和“四有”好老师队伍把支部建设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支部和系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为专业发展改革提供最基层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他主动邀请多家企业进校定向招聘毕业生,组织带领学生走进合肥、浙江多家大型企业,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主持完成省级质量工程产品设计一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产品设计校级首批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结项,获得较好建设成果获批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徽州木雕图像叙事研究及设计转化》,并参与其他教育部、省、校级教科研项目多项。


坚守教育初心 ,倾情教书育人

马筱,女,九三学社社员,动画系主任。获得2021年度“优秀教师”。

政治思想觉悟高,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修正不足、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努力做学生心目中真正的良师益友,把当一名优秀教师作为自己始终追求的目标。

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把握学生的特点,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受到领导和师生的广泛好评。其主讲的《定格动画制作》课程2020年被评为省级线下精品课程,课程中通过主题创作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对美的爱好与追求,让学生在愉快的创作实践活动中,主动地去发现、去探究,去感受制作动画的乐趣。同时多年的努力工作和严格要求,做到了与学生一起成长。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原创动漫大赛”,荣获新媒体类一等奖,个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立德树人是根本 实践育人显特色

张婕,女,共产党员,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获得2021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她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认真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践行“实践育人”。创新“专业+”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通过听、讲、宣、画、做——“五育”法,开展党史教育特色活动。青春建功“十四五” 志愿服务促育人,组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抗疫志愿者共123人,参与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3000小时,8名同学市、区评为“优秀志愿者”,在抗疫服务中培养了学生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2021年,美术与设计学院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张婕被评为校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其主持的“E+”学业指导工作室被评为淮南市首批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