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第六届《光造型设计》课程作业展览顺利进行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71

作者:杨鑫  摄影:杨鑫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光造型设计思维,多维度的提高学生的设计表现力,进一步探寻灯光设计的可能性。经过四周的课程学习和前期准备,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灯具班于9月22日在校内大舜广场举办了“光造型设计课程”主题灯光秀。

光是照明的需要,也是人类情感的表达方式之一。如何合理的运用光去传递情感是学生们本次课程所学习的重要目标。学生们在进行扎实的光造型理论学习基础上,重视通过实践检验理论,并学会实际操作相关照明设备,运用光去阐述思想,通过灯光及表演感受所表达的主题,引起观赏者共鸣。六组主题各异的灯光秀,表现了学生对于灯光设计新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灯光设计的魅力,也为安宁、和谐、美丽的校园校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取得了较大的反响和影响力,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产品设计专业灯具设计方向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取得一定程度的发展,在各类灯具设计竞赛上多次斩获奖项。本次的第六届光造型设计课程作业展,体现了00后年轻学生对生活中美的探寻、对生活的热爱、对专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