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召开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13

作者:徐世超   摄影:张文俊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10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工作例会在美术楼1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各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学系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倪龙娇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汪保群反馈了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结果以及秋季教材征订存在的问题、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项验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非工作时段课堂教学管理、调停课管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专业实习、教育实习、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生源基地建设、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近期重点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说明和安排。

实验室主任许留军介绍了学院关于“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实施办法的讨论稿。大家对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

科研副院长张波对我院近期相关科研工作、横向课题完成情况、邀请校外专家进校交流讲座等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学院院长倪龙娇结合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对上述工作做出说明和强调,要求各教学系要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做好签字环节规范,避免漏签等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实习考核办法,确保实习工作的真实性、有效性;教材建设各系要建立教材档案,把教材细化到课程、学期;要求大家紧抓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大家树立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积极谋划和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王怀顺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要求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再次强调教师请假离淮申请审批制度,强调了学院开展外出教学活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相关报备、审批、学生安全意识教育等工作。要求实验室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易发生火灾等场地,提前排除隐患,确保实验教学安全保障问题。要求各教学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对学校教学督导反馈的比较常见的教学问题或授课老师,采取定点处理和单独帮扶等措施。

会后,各系按照会议安排,分别汇报了2023届毕业选题、开题、开题报告撰写、毕业实习、教育实习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