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26

作者:李迎辉    摄影:周晖晖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2022年11月16日,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李迎辉老师讲授“以党建促一流专业建设——一名普通党员的尝试与实践”的专题党课,引发了全体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一隅三反,纷纷为支部党建工作出谋献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工作中不竭的动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党建工作精神,要求学院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找准目标,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为此,环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结合在一起,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李迎辉、魏欣两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支部号召,于今年7月份组队参加了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最终获安徽省二等奖,并把这次实践经历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分享给支部全体党员,以普通党员的视角表达了自己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考和行动支持,使支部的党建工作更加“鲜活”。

党支部开展党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决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的层面,而是要把学习所得践行到具体的党建、教学工作中;广大党员教师,也应该勇于担当、大胆尝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建设及专业发展出力献策。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定会不断创新,凝练出自身鲜明的特色,成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