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首次获得安徽省美术大展最高奖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25

作者:杨鑫  图片提供:杨鑫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日前,第八届安徽美术大展艺术设计展在芜湖市安徽众藏文化艺术馆展出。本届展览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主办,安徽省美协设计艺委会和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承办。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共12件作品入选,其中平面类3件、灯具类7件、家具类2件,其中家具设计获得两项优秀提名奖。优秀提名奖是第八届安徽省美术大展最高奖项,也是我们学生目前为止在这个大展中首次获得这个奖项。

安徽美术大展艺术设计展是全省最重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美术作品展览展示活动。此次艺术设计展种类语言丰富,题材内容新颖,风格个性鲜明。展览得到全省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特别是全省各大高校艺术学院的高度重视。产品设计专业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了该项展览活动,将主题性创作嵌入到课堂教学中,特色教学与全过程育人结合起来,获得了很好效果。

淮南师范学院产品设计系一直以来不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标准,坚持以OBE人才培养理念为基础,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