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远华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379

作者:朱苗苗  图片提供:朱苗苗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日前,从“远华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消息,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推荐参赛的9支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远华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四川省会展业与重庆、武汉等多地会展业共同主办,于2022年12月17日在元宇宙银河会展中心(西安)线上进行,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100多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按本科和专科两组,分别设了“会展策划类”“旅游策划类”和“会展设计类”三个类别。

本次大赛首次使用了元宇宙技术,形成虚拟赛场环境,使参赛队伍有了虚实结合,情景交融的切身感受。参赛内容涉及会议、展览、旅游、活动等多种形式,本次大赛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会展教育专业比赛。

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积极组织师生备赛参赛,学院通过选拔,推选出9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皆获得不错的成绩。特别在“会展设计类”的全国3项一等奖(按总分排序),我院推荐的“源记组”和“养生小队”两个参赛小组得分排名分列第一、第二名。

本次比赛反映了环境设计专业在省级一流建设过程中,坚持学校的办学定位,突出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特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主线,注重学生的理论知识掌握和实践能力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通过这次全国性的比赛参与,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专业自信心与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