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专业见习和“访岗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4


作者:李丽丽  摄影:李丽丽 审核:王怀顺 上传:胡帅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就业质量,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5月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怀顺、院长倪龙娇、产品设计系主任方学兵及专业教师带领2020级产品设计学生等前往合肥琥珀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志邦家居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见习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走进合肥琥珀家具公司,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管理运营等情况,对学院积极走进公司表示热烈地欢迎。期间,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及老师参观生产车间对材料、工艺和工序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然后企业负责人王强等就企业人才需求、培养、校企协同创新等问题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王书记和倪院长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育人模式,理论联系实际,与该公司会持续开展更多专业就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合肥志邦家居有限公司是中国橱柜行业的早期开拓者,同时也是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的就业合作单位,我院有很多优秀毕业生在此就业发展。在合肥志邦,企业工作人员除了带领师生参观现代化的流水生产线之外,还带领师生观摩志邦家居的展览空间。学生在参观工厂车间的过程中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家乡的家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志邦家居负责人也表示,志邦公司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育人理念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以后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学校优秀毕业生,共同推动安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与琥珀家具建立了紧密联系,商谈合作意向,与合肥志邦家居制定了更加深度的人才培养计划,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争取推动访企拓岗常态化,积极开拓吸纳更多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单位,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