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59届全国设计大师班 (合肥站)研习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0

  作者:李梅艳  摄影:李梅艳  审核:解萍  上传: 胡帅     


为进一步提升设计学教师专业能力与素养,促进专业与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6-7日,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骨干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第 59 届全国设计大师班(合肥站)暨“转型-重构-创新——建设高质量设计教育体系”研习班,学习了解当下设计教育改革的新观念、新模式、新成果。

全国设计大师班由留德学者、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创办并主持。本次研习课程由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等国内顶尖专家学者讲授,课程内容分别从专业评估、学科建设、思政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实践、产学融合、数字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交流分享,其内容涉及杰出设计学科和优秀专业建设的教学成果分享、科研和产学融合特色经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的建设要点以及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数字和智能教育的新观念,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互动的平台。

本次大师班研习,作为设计教育改革的第二课堂,其先导性和原创性有力地推进了中国设计和教育改革的进程。课程中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的先进思想和宝贵经验,不断提升专业教师的自身业务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拓宽了教师们的学科视野,为我院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设计实践等方面注入了新的灵感与思路,也为学科未来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