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环境设计教工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41

作者:周晖晖  摄影:廖蓓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中心任务与日常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形式、新方法,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

支委会及时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坚持学原文与悟原理相贯通,自专题教育学习开展以来,采用线上+线下会议形式,每周至少一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努力做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围绕“三问”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为使支部党员更好地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及根本任务,支部书记周晖晖于5月25日上午讲授《解读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的专题党课,从主题教育的学习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如何落实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主题教育学习的相关内容,党员教师对主题教育学习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开展主题教育党员活动日

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方面,支委会结合专业建设特点,将主题教育学习与课程建设相结合,于5月26日上午开展教学创新主题研讨活动日,重点备赛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基本大赛,党员就赛事要求、评分标准、教学创新手段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空之王》,观影后党员们对国家强盛带来的民族自信提升有了强烈的体会。

主题教育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环境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正确的价值观、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为社会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