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召开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 专家辅导会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作者:陶小陵 图片提供:徐世超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2024年1月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美术学(师范)专业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合肥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吴道义、安徽师范大学大学教授朱德义、淮南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朝霞。吴教授对我院美术学系前期整理的认证材料进行了仔细的梳理,对认证“申请书”、“自评报告”以及“支撑材料”等方面都提出宝贵意见,尤其对于课程评价环节提出建立“工具包”的做法 ,对不同的课程采取不同的评价方式,避免评价“同质化”的情况;对于材料的准备,吴教授提出了以“课程为抓手”、树立“课程大于天”的思想,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并增强与基础教育的契合度,培养更多优秀的适应时代需求的美术教育人才。储朝霞处长就如何对标师范专业认真标准整理相关内容、以及对近期认证工作时间节点的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与建议。

美术学(师范)专业专家辅导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主持,倪院长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工作的基本情况,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辅导,倪院长表示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院自身特点,补齐短板、凸显特色,齐心协力按时按质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参加此次专家辅导会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波副院长、教学办徐世超主任、美术学系刁秀航主任,以及张忠全、黄欣凤、陶小陵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