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美术学(师范)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暨美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作者:陶小陵 图片提供:樊晶晶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2024年1月11日全体,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美术学(师范)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暨美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大学朱德义教授、淮南市教体局教研室夏胜先主任、合肥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吴蓉老师、安徽省美术正高级教师戴萍、民生中学高级教师宗勇、山南一中高级教师将媛媛,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主持。

首先,美术学系刁秀航主任对美术学(师范)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其次,朱德义教授从理论层面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课程设定、毕业要求以及课程矩阵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朱教授结合新版美术课程标准,在如何培养学生美术核心素养、如何采取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策略等方面给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具体的意见;夏胜先主任从教育主管部门层面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前瞻性、适应性提出了出宝贵的建议;吴蓉、戴萍、将媛媛、宗勇就“基础教育需要什么样的美术老师”、“毕业生如何尽快站稳讲台”以及“美术教师如何成长为名师”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最后,倪院长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对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我们将在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战略,立足淮南、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地区,培养出具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良好人文素养;服务基础教育一专多能的美术教师。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波副院长、教学办徐世超主任、以及张忠全、黄欣凤、陶小陵、樊晶晶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