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开展青年教师教学 创新能力提升磨课活动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作者:张文俊 图片提供:张文俊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为进一步提升美术学系青年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2024年1月12日上午9:00于美术楼210教室,举办了美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磨课活动。活动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美术学系主任刁秀航、美术学系骨干教师陶小陵、黄欣凤共4人担任评委,对孙少博、孙瑾瑾、樊晶晶、宋欣昊、张文俊五位青年教师进行磨课指导。

本次活动由五位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课程内容,紧扣教学大纲要求,合理设计教学,展示了本专业课程的教学特色,以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创新作为始点,分别对课程基础知识、重点知识、难点知识进行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讲解,课程讲授结束后,四位评委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课件、教学设计、讲授方法、新技术运用上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与意见,美术学系青年教师通过此次磨课对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上有了新的认识与提升。

本次美术学系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磨课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美术学系青年教师们的风采,推进了青年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和业务水平提升,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学习,同时也对美术学系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良好教风学风的养成和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