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作者:廖蓓  摄影:胡帅、江恒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为做好2024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王屹教授来校做现场指导,参加会议人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教学副院长汪保群、科研副院长张波及学院各专业学科骨干教师。

会议由倪龙娇院长主持。王教授指出,国家艺术基金是采用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公益性基金模式,公正、规范、科学是其显著特点,该项基金是各大高校、艺术工作者在寻求自身艺术事业发展过程中一股强有力的力量支持。王屹教授以自己获得的3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切入点,将国家艺术基金的几大类型分别做了申报条件、创作重点和注意事项的详细解读,包括申报书各项内容如何撰写都进行了专业指导。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就各自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积极沟通,并得到了王教授耐心并具有专业性的解答。参会老师表示收获满满,为接下来的项目申报工作带来充分的信心。

最后,倪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学院科研工作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近几年学院科学研究稳中求进,此次讲座是专门针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安排,具有针对性,是为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高质量增强项目申报的规范与水平,希望与会老师提前酝酿,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争取在该项项目中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