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作者:胡帅  摄影:胡帅 审核:解萍  发布:胡帅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教学及实验场所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1月18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对美术楼和艺术实训中心进行全面排查。参加此次检查的人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王怀顺、汪保群、张波、解萍,美术与设计学院实践中心主任许留军及实验员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

在实地排查过程中倪龙娇强调了教学及实验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怠慢。并指出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具体责任人。

王怀顺指出要切实做好寒假值班,保障假期期间美术楼和艺术实训中心的安全稳定,做好值班记录和寒假期间使用申请教学实验场所的严格管理程序。做好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需暂停或暂缓该教学和实验室场所的使用,确保各类重点场所符合安全要求。要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领导要求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