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2-18浏览次数:10

作者:金灿灿  图片提供:陶小陵  审核:倪龙娇  上传:胡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名单,美术与设计学院陶小陵老师勇夺全国个人全能二等奖。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旨在立足美育的高度,通过基本功展示来弘扬教育家精神,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比赛于2023年11月27日至30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陶小陵老师作为全省选拔的3名美术教师之一代表安徽省参赛,此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7所高校的346名师生参加,教师组经过教学(微课)、专业技能、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个项目的比拼,产生了个人全能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人,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获奖率历年来最低,陶小陵老师能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安徽省唯一获奖)实属不易,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过硬的课堂教学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众的人文素养。

美术与设计学院近些年来非常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发展和教育需求,不断优化教师结构,通过专业培训、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不断促进和提升美术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美术教育教师的工作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并不断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和合作机制。在学校申硕重要阶段,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不断创新,砺砥前行,为学校示范性底色添彩,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