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中学商贻庭主任学术讲座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作者:张文俊  图片提供:张文俊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2024年3月12日晚上,金岭中学商贻庭主任于美术楼216报告厅进行了《美术教师成长发展策略》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系主任刁秀航主持,讲座对象涵盖美术学系(师范)全体学生。此次讲座的主要目标是探索并讨论如何更有效地培育身心健康的中小学美术教师,进而为学生今后的教育实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启迪学生从教育者的视角出发,深思如何更好地组织与实施一堂美术课程,以提升其教育教学技能及作为教师所需具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商贻庭主任以自身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为基础,深入剖析了美术教师成长的关键因素。他从教育理念、专业素养、教育技巧、心理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多个生动的教育案例。商主任认为,美术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绘画技能和丰富的艺术知识,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需求,以人文关怀引领学生的艺术探索之路。商主任指出,一堂好的美术课应该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审美能力。他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尾声,刁秀航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深情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深受商主任演讲的启发,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教育能力,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国家的教育发展贡献出他们宝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