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徽州行 绘呈好环境——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环境设计专业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作者:周佳 摄影:童方源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3月15日至3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在美术楼一楼展厅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写生作品74幅,是从1000余幅写生作品中遴选产生的,充分展示了环境设计专业2023年《专业见习》课程的丰硕成果。  

《专业见习》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的专业实践课程,是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一项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其任务是通过皖南风景写生体会古村落的规划和传统民居建筑的结构、空间布局、室内装饰,加深对中国古代文化遗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和挖掘当地民俗文化,从而更好地开阔视野,指导自身设计思维的方向,更好地提高设计水平,适应当代社会对本专业应用型环境设计人才的综合能力需求。

本次展览是安徽省质量工程“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环境设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与课程体系的建构”建设成果,也反映出环境设计省级一流专业人才培养与深化改革的卓越成效。展览作品涵盖了风景、建筑、园林等多个领域,学生们通过建筑速写、素描、水彩、水粉等多种形式,展现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创作实力,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让更多人了解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