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艺术高校产学研集聚区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59

作者:陈玥  图片提供:金灿灿 陈玥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落地在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的“大国工匠•智慧谷•中国艺术高校产学研集聚区”共建实践教学基地,510日上午授牌仪式在美术楼113会议室举行。中国艺术高校产学研集聚区签约单位代表吴杰,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李永春、倪龙娇、汪保群、匡熠和部分专业老师、辅导员、实验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大国工匠•智慧谷•中国艺术高校产学研集聚区签约单位与学院签署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学院作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授牌。双方约定,学院根据教学课程需要,定期选派学生到产学研基地实习实践、艺术考察;学院聘请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的非遗传承人为学生定期开设专业讲座,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国工匠•智慧谷•中国艺术高校产学研集聚区代表参观了学院正在举行的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对学院实践教学技能现状、提升路径、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进行了调研。

该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认识社会、加强专业技能训练的机会,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