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方九华”国际禅意设计大赛月赛在学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92

作者:高异、包永江  摄影:包永江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66日,2018年“东方九华”国际禅意设计大赛月赛在淮南师范学院美术楼216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东方九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东方九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安徽金牌盛典国际会展集团、安徽池州国际会展中心董事长戴海平先生,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漆艺专业博士、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陈秋荣教授,中国刺绣艺术大师苗炜女士,北京工业大学原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潘非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王斌先生,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名誉理事长陶敬福先生,安徽梵木年华全屋定制家具、安徽和安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为先设计公司等企业界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朋友为评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副院长汪保群应邀观看了比赛。学院组织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大赛组委从100份作品中选拔出23件参与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有10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分获2000元、1000元、600元奖金,同时还通过现场网络投票选出全场人气奖1名;另有一名幸运观众获得WACOM手绘板1台。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大赛以禅艺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旨在发现创意设计人才,提升创意设计水平和禅艺原创产品开发水平,淮南师范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作品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其中14级苗阳同学的家具作品以其设计的文化性、创新性、系统性、模型制作的完整性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赛后中央电视台对产品设计系的学生代表进行实地采访,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计划在央视栏目播出,为产品设计一流专业的知名度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主办方代表戴海平先生在认为,产品设计专业的作品有很高的文化品位与实用价值,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他表示后续将洽谈知识产权购买,帮助优秀作品市场转化等合作,有助于产品专业完成从课堂到市场的转变,极大促进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助力产品设计专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在促进专业设计作品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课程教学与素养能力支撑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同时提供了一个高校产学研结合平台,丰富了产品设计专业和企业对接的形式,帮助优秀的学生作品市场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