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本土根雕企业来校参观考察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86

作者:李丽丽  图片提供:高异  定稿:匡熠  上传:匡熠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探索更广泛的校企合作形式,61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邀请淮南本土根雕企业三木九九禅意根雕负责人孙方杰总经理和李洪峰经理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工作,探讨校企合作项目。

根雕产品一般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成为了产品设计中一道独特的风景。随着社会生活水平和人文素质不断提高,根雕工艺品受到各界人士广泛青睐。三木九九禅意根雕是淮南本土企业,以经营木雕小件、大型木雕、大型根雕摆件等多种禅意根雕产品为主。孙方杰与李洪峰参观了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对展出作品中表现出来的禅意、造型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作品中体现出来的创意产生浓厚兴趣。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着重就学生作品的产业化发展、实习实训等问题与老师们交流了意见,就共同构建活动和赛事、学生的实习实践、作品的量产、知识产权交割、作品打样等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孙方杰与李洪峰邀请产品设计系师生去“三木九九”参观和实践,为产品设计专业建设和根雕事业发展相结合寻找创新点。

作为校级一流应用型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扩大开放办学,积极与企业开展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一方面向社会和企业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和学生创新创意潜力,一方面推动学生了解社会、促进专业建设与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形成资源互补、实现合作互利。产品设计专业建设的社会渠道不断得到广泛拓展,路子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