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实习表现优秀受到实习单位点赞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09

作者:匡熠  图片提供:黄欣凤  审核:倪龙娇  上传:匡熠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学生教育实习学校田家庵区第十九小学的表扬信,表扬大学生董文利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优秀表现。

董文利同学系2014级美术学专业2班学生,自20179月开始在田家庵区第十九小学教育实习。董文利同学在教育实习期间踏实工作,得到实习学校小朋友们的喜爱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田家庵区第十九小学专门向淮南师范学院发来表扬信表彰董文利同学。表扬信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间广泛传阅,引起轰动。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品格修养,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学院发起“向董文利同学学习”的倡议。学院倡议同学们要学习董文利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她没有将教育实习作为硬性任务消极对待,而是把教育实习作为自己的锻炼机会和喜欢的事情并满怀激情去面对,实习期间从不迟到早退,对于实习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从不以任何理由拒绝,并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她以扎实的美术专业功底,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她的课堂教学生动有趣,所带的学生因为她的课而爱上了她,因为她而爱上了美术;学院倡议同学们要学习董文利乐于助人的奉献意识,她在实习学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协助该校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及美术课程教学,她自费为学生准备奖品,只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对美术有更大的兴趣;学院倡议同学们要学习董文利顾全大局的无私品德,她的教育实习时间原定于20183月份结束,但考虑到实习单位的实际情况,想到学生们在得知她即将结束教学工作离校时哭着抱着她不让走的情形,她毅然决然推掉已经签好的工作协议,延迟至6月份方结束在实习学校的教学工作。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直秉行成才先成人的培养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强化大学生品德信念、学问、才干全方位培养。董文利同学是美术与设计学院一千多名普通大学生的缩影,她专业知识扎实、乐于助人、甘于奉献、顾全大局、奋发向上,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学院将以董文利同学为榜样,鼓励广大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真诚的爱心去关心别人,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以奉献的情怀去面对社会,努力锻造更加绚丽的青春、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