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月”学生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91

作者:朴梦颖  摄影:朴梦颖  定稿:匡熠  上传:匡熠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学生行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于620下午在美术楼214教室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学生工作总结和部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团总支书记金灿灿,辅导员胡然然以及151617级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参加会议。

会上,匡熠总结了上一阶段“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说,在学院分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根据既定的工作方案,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责任到人、排查梳理、整治隐患、堵塞漏洞,取得一定成绩。他认为,安全工作是一项需要一直不间断坚持的工作,思想上要零懈怠、工作上要零差错。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匡熠对下一阶段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一是各个班级要组织学生对宿舍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重点是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隐患检查;二是对学生“校园贷”情况进行摸底,发现问题即时报告;三是加强校园“新媒体”监管,做好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与管理;四是本学期即将结束、暑期将至,要做好学生去留的信息统计,离校学生在保障人、财、物安全的同时,重点做好学生在打零工过程中防止陷入“传销”陷阱工作,留校学生要实行统一管理、班小组负责、互相帮扶,做好信息反馈。

此次会议对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部署,有助于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大学生安全稳定意识,提高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强化学院安全文明建设,夯实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