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中国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66

作者:包永江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评审于20187月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该项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34个奖项,淮南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安徽赛区共收到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30余所高校2912件作品。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席捷、叶倩玉和余学涛、于惠分别获得一等奖,另外,学生二等奖5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11项,取得历年来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其中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席捷、叶倩玉的作品获得推荐国赛资格,这是产品设计专业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新突破。

产品设计专业自获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深挖学生的创新应用潜力,在全国各大专业赛事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产品设计专业扎根淮南,服务于地方经济,与淮南龙头企业淮南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用创新设计助力产业升级。创新设计成为继技术驱动创新、市场驱动创新之后的第三种驱动创新的力量,设计驱动创新对推动技术转移,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特别是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201875日国家工信部印发《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指南》,工业(产品)设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相信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政策的支持下产品设计系能够不断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链接:http://gczx.ahut.edu.cn/info/1109/48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