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学生家访和老党员走访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427

作者:顾志清  摄影:顾志清 张书霞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为响应校党委“讲严立”教育活动号召,落实工作作风建设,7-8月份美术与设计学院认真开展了学生家访和老党员走访工作。

在学生家访工作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带领辅导员老师赴淮南市八公山区、蚌埠市龙子湖区、怀远县白莲坡镇、荆山镇等地,深入乡村、集镇,风尘仆仆地走进贫困学生家中了解情况,受到家长们的欢迎。老师们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恳谈,并送去基本生活用品等慰问品。老师们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及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关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建议学生家长要多想办法,克服眼前困难,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学生要树立生活和学习自信心,除了搞好专业学习以外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将来能够顺利创业就业创造条件。家访工作旨在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互动的平台,也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家访工作加强了老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提高了资助工作的针对性,为帮扶学生起到了基础作用。

学院党政办主任曹政龙与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大利等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教师。曹政龙一行详细询问了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请老同志们返回校园走走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通过对老党员、老教师的走访慰问,学院加强了同老党员、老教师们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