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落实新学期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25

作者:许留军  摄影:胡帅 薛耀耀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美术与设计学院认真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安全大排查工作。

91号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大会和班主任工作会议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并布置班主任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QQ、微信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消防安全宣传;会后,学院利用美术楼室内外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安全教育信息,扩大宣传辐射面。95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汪保群、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带领实验室主任及各实验分室负责人对美术楼各教室、实验室、保管室和艺术实训中心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就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平时维护和实验室准入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详细检查了艺术实训中心设备操作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机房用水、防盗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了详细的台账记录,要求相关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确保隐患能及时全面整改到位。95日晚上,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带领学干深入学生宿舍核查未返校学生情况、了解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96日,学院集中梳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高学院网络舆情危机应对及管理能力。

通过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安全排查与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推进了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对营造师生安全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