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教师赴蚌埠参加全国版画学术研讨会暨云南普洱绝版油印版画观摩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76

作者:朱丹  图片提供:胡然然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1012-14日为期3天的以“双创方针与当代版画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全国版画学术研讨会暨云南普洱绝版油印版画观摩展”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远帆教授和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路教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国内部分高校教师代表,地方报刊主编,地方美术馆、文化馆馆长(研究员)和安徽省美协工作人员。美术与设计学院朱丹、胡然然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全国版画学术研讨会参会人员在主办方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的“云南普洱油印绝版作品展”,此次展出的是云南普洱学院提供的百余件具有云南特色的绝版版画作品,作品有着独特的制版工艺和浓厚的地域特色;之后,研讨会分别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和龙湖阳光假日酒店2号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会议主题发言,会议讨论内容广泛,涉及版画创作、艺术精神、新徽派版画发展、版画大师精神、民间版画传承、版画市场,版画材料、版画教学等方面,从各个角度为高校版画的发展提供大量信息与途径;最后,中国美术学院张远帆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康宁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李向伟教授应邀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精彩答疑。

学院安排教师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教师们与校外专家们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开阔了教师视野,将有利于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也将有利于推动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