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作品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金奖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70

作者:方学兵   图片提供:许怀喜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114日,在浙江龙泉青瓷展览展示中心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中,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许怀喜老师的作品《山水云》——寿州窑跳刀获得金奖。

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每四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历时四十余年,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展活动,被誉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奥林匹克”。

本次展会吸引了全国各陶瓷产区的1500个参赛者的3500余件作品参展,也是历届以来参与面最广、参与度最高、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展会以“传承、弘扬、创新、超越”为主题,展期4天。展览分为传统作品区、现代作品区、日用作品区、国级大师作品展示区四个区块,产品种类涵盖艺术陶瓷、日用陶瓷、传统陶瓷等诸多类别。

学校寿州窑陶瓷研究所立足于传统地域文化的发展与创新,传承古法工艺的挖掘整理,在学校政策支持下运用产学研用的建设思路,不断集聚文化资源,不断优化产品设计,频频亮相于高端专业展会平台,收获了社会广泛地赞誉和关注,为地方文化发展拓宽传播渠道,为学校打造具有竞争力文化品牌积累效益。